学部概况

中德品牌学部

浙江万里学院深度引进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中德品牌学部。中德品牌学部下辖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品牌科学研究院。

中德品牌学部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主动适应知识创新、科技进步,聚焦“品牌科学”,建设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管理等新兴交叉学科专业,特色发展。中德品牌学部保持与境内外企业行业联动,人才需求预测、培养、评价协同,努力实现学科专业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相互匹配、相互促进。

中德品牌学部充分发挥三大优势: 国际合作的资源渠道优势、品牌科学的新兴学科优势、产科教融合的组织平台优势,优化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实践基地,以“跨文化+跨学科”为原则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中德品牌学部——中国精神、德国标准、品牌引领、产科教融合。

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采用4+0模式,开展视觉传达设计(品牌设计Brand Design)、广告学(品牌传播Brand Communication)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在浙江万里学院学习4年,毕业可同时获得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

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背景下,浙江万里学院设立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引进国外大学的学科课程体系、专业教学团队、管理质量标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门人才,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目前,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广告学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2+2 中德双学位项目(英语授课),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 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 法国巴黎东部克雷戴尔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基尔大学合作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2 中外双学位项目。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采用2+2模式,学生第一、第二学年在浙江万里学院学习,第三、第四学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品牌科学研究院

品牌科学研究院作为产科教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开展品牌科学相关学术研究,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师生研究成果实际应用。

中德品牌学部学生可选择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在欧洲的实践教学基地实习,也可选择欧洲在华企业实习,包括联合利华、英美烟草、西门子、大众、宝马、HAPE在内的跨国公司/集团,朗涛品牌设计、奥美广告、阳狮广告、戎马广告、Mutabor等创意/传媒企业。毕业生多选择境外升学或跨国企业就业。


中方学校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具有丰厚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专家誉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

2004年,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 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并成为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7年,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国际化氛围。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2017年学校联合中东欧国家、美法等国36所院校以及56所国内高校商学院共同成立“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培养多语种、跨文化的复合型商业应用人才。与美国、英国、日本等30余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60余所院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辟交换生、海外学习等各种类型的合作项目。2017年近400位学生分赴20多个合作院校学习交流,学生遍布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0余个国家。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在校攻读本科、硕士学位以及进修学习。


德方学校

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是目前欧洲唯一以“品牌”教学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大学。大学在德国品牌学会(Der Deutsche Markenverband,1903年成立,国家级品牌研究机构)主导下创立。大学校区原为德国航海学院旧址,主楼为经典包豪斯风格建筑,副楼和校区内的海涅故居均为历史保护性建筑。

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主要开设品牌设计、品牌管理、国际品牌传播和国际品牌管理学士、硕士学位课程。

2013年,该校与中国美术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合作举办“国际品牌传播硕士项目”。该项目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2014年,该校又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国际品牌传播项目”。该项目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为国内唯一的艺术类本科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与行业紧密合作是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最大教学特色。学校的“合作品牌企业委员会”,由包括联合利华、英美烟草、西门子、大众、安联保险在内的20多个著名跨国公司和集团组成。包括朗涛品牌设计、奥美广告、阳狮广告、Mutabor等在内的优秀创意与传媒企业和该校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实践教学关系。学校在汉堡、柏林、慕尼黑、伦敦均建有实践教学基地。

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高度国际化。在欧盟统一学制的框架内,学校与英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国的合作院校,开展了学分互认、互派交流访问学者、互派留学生等校际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跨文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学生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在浙江万里学院学习,第三学年、第四学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毕业可同时获得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国外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zh_CN简体中文
滚动到顶部